我醉欲眠卿且去

我cp@寒武狼
墙头很多
曾经担心头发掉光的理科生,现在担心长不出头发的文科生
日常碎碎念和小墙头堆积地
用爱发电号

【荒狗荒】成为idol,因为想带给大家笑容 2

9.23 更新

为了阅读方便还是说一下设定,

荒有未觉醒/觉醒/商店皮/黄老师传记神子 四种包装形态(?)

举个例子觉醒/未觉醒的发型之类的是平常上通告的时候用的  商店皮发型一般在家  神子形象是他们刚出道的时候

同理大天狗未觉醒/觉醒/皮肤塔皮  觉醒和皮肤塔一般上通告 在家和刚出道是未觉醒皮

 

因为是非人类切换还是很方便的!bushi

 

 

 

4

荒一边擦着头发上的水一边拿着吹风机给大天狗吹羽毛,因潮湿而粘在一起的黑羽慢慢变得蓬松起来,和平常的手感一样,羽毛之间是柔软的温度。他将脸埋入鸦羽间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突然感到了生命的大圆满。

 

大天狗面无表情,拿过了荒手里的吹风机,调到了最高档,对着荒的脸就是一阵猛吹。

 

“明天的握手会……你有什么想法?”大天狗放下了吹风机,一脸认真地问荒。

 

“没有什么想法,难道说你有什么特别的要求?啊,是三周年呢……”荒慢慢擦拭着一头长发,平常需要上通告的时候都是打满发胶,一簇簇翘起的,现在刚洗过,头发软软地披散下来,使荒那张富有侵略性美貌的脸多了几分柔和。

 

荒倒是知道大天狗本质个性严肃认真,从他刚见到大天狗的时候就可以判断出来了。

 

那时候荒和大天狗还没有签在晴明的公司下,荒从沉睡中醒来后为了熟悉现在这个世界,找了一份平面模特的工作,不过因为性格和处世等方面的原因,荒和那个小杂志社的关系处得并不好。

 

荒本是神子,后妖堕,妖力还是非常强的,根据《平安京人与非人类属和平共处法》第一条第二款:各类属须和平共处,不允许一方使用武力威胁另一方。因此他并不能随心所欲地用自己的力量支配这群人类。在这个安定的年代,连前大江山鬼王都要和和气气地开酒吧,脸上带笑地接待客人,和平共处由此可见一斑,不过后者是否为真实情况就有待考证了。

 

后来荒也就是有工作的时候出来露个面,没工作的时候就宅在杂志社为他找的小公寓里。不过有工作的时候是十之一二,没工作的时候是十之八九,由于出镜率不高,再加上发行的杂志量小也没什么影响力,他混了两年,虽然还是有小红过,终是每天混日子,从一个nbcs的妖成为了一个nbcs的小模特。

 

而在某天,他意识到隔壁的小公还有一位住户。也许他早就在那里了,只是荒太宅没发现罢了,这样就可解释对门的门口为什么总出现鸦羽。那天荒应酒吞之邀去了他的新吧剪彩仪式,荒只露了个脸,权当是给他面子,然后坐在吧台边上拿着免费的香槟啜饮着,只是找点事情做,这是他醒来的第三年,对于新兴事物比如手机互联网,他仍是不适应也不怎么会使用,电子产品还是酒吞教他使用的,他学得很快,不过没用过几次。

 

荒的目光到处瞟移,最终散漫地落在舞池边上的驻唱区,有一青年低吟浅唱,他抱着吉他,右手偶尔随着拍子扫两下,他有一头奶金色的头发,容貌清冷俊秀,表情认真,而最引人注目的不是脸,而是他背后漆黑的双翅。

 

说是被对方的表演所吸引,不如说是被他所吸引,荒就一直看着他,直到表演谢幕,酒吧打烊。回去的时候荒留意了一下,对方和他回去的路线十分相似,后半段是惊人的百分百重合。仿佛是有意的,到最后两人进了同一间电梯,甚至同时按下了同一个楼层按钮,他们的视线才有了第一次交汇。

 

“你也住这层吗?”荒尴尬又不失礼貌地微笑道。

 

“嗯,好巧。”对方这么回答。

 

荒是有心了解一下对方,从气味上来判断他也是一个大妖,荒顿时有了一点兴趣。而两人不投机的对话死于沉默。直到两人掏出钥匙准备开门的时候,荒听见对方说话了:“吾名大天狗,请多指教。”非常简洁的自我介绍,在不失礼貌之余又给人隐隐的上位者之感,想来对方曾经的地位崇高。

 

“荒。”荒唇边绽出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,补了一句,“请多指教。”

视线交汇,两人的手交握在一起,大天狗的手掌白皙而干燥,五个指甲修得整整齐齐,一丝不苟。

 

荒与这个新邻居相处的时间不长,没两个月他签的短约时限到了,为了多在这个社会生活一会儿,荒继续投了简历,并且搬出了这间小小的公寓。

 

 

5

两个曾经的神祗,现世的大妖同时递简历到某个娱乐公司,并且绑定成组合同期出道的事,翻遍全平安京就此一例。

 

当晴明宣布荒就是大天狗的搭档时,大天狗内心其实是很懵逼的。他以为终于可以结束在酒吧卖唱的日子,签约娱乐公司,作为歌手出道,出出唱片,挑战格莱美,登上妖生巅峰,却不料公司还给他塞了一个搭档。几个月前,这位萌新搭档在酒吧注视自己的视线大天狗并不是没有察觉到,相反他能感觉到对方和自己的实力不相上下。

 

大天狗那一瞬间察觉到了危险,而后又感觉到对方的无意和友好。他默默地想:我也能勉强接受这个模特当我的搭档吧。

 

“不用担心荒,你和他在舞台上的位置是不一样的,你主唱。”晴明笑得像只狐狸,“这个安排怎么样啊,作为搭档还是要磨合磨合,喏,公寓钥匙,以后你们就住一起吧!”

 

荒还未解其中的人情世故,就坐在一边静静地看。

 

大天狗接过了钥匙,晴明让他们下午集训别迟到就打发他们走了,自顾自打起了电话,“全平安京就此一家,对,神子们的组合……”

 

 

两人从磨合到同居总共用了一年时间,其中关系的变化也就那回事了。偌大平安京,荒除了知道大天狗就与酒吞有几分交情,现在他们因某些不可抗力被捆绑在了一起,命运相连,只好互相扶持依靠起来,而对待两人间的联系,荒和大天狗都是小心谨慎的,只因他们深知这种相互依偎取暖的关系如同纸糊的一样,想走就走,谁也没资格挽留。

 

荒逐渐收回了思绪,他不知道是不是大天狗的内心也和他一样不安,组合上的联系是工作需要,私下的联系则是没有必要且不安全的,除了炒cp的时候更自然,荒就想不出有什么好处了。可能仅仅是两个带着温度的物体,互相靠近,给彼此分享一点热量。

“有时候你想的比我还多。”大天狗转过头看向荒,仍是没有什么表情,但眼神里隐隐约约透露出一点关心,“明天早餐想吃什么?别担心三周年握手会了,晴明说已经帮我们安排好了,是刚出道时的造型,狩衣,我早八百年前没穿过那玩意了。”

 

大天狗靠在餐桌边上,低头玩着浴衣的系带。

 

“我也是,我从妖化之后就没穿过了。除了刚出道的时候。”荒仔细地分析了一下,“晴明也许是想做一个初心的主题……他的想法我总是不太懂。”

 

“刚刚想到一个问题,大天狗,你在酒吧当驻唱之前是做什么的?”荒拿捏住了大天狗往他浴衣里滑的手。

 

“茶馆吹笛子的,有人告诉我当酒吧驻唱来钱比较快,就去了:)”大天狗默默伸回了手,去给荒编小辫。

 

 

 

6

 

三年前晴明怕他们感情不好,无法磨合,直接给了大天狗一套单居室公寓的钥匙,三年后晴明没有料到,他手下的艺人不仅感情挺好并且好到滚上了床。

 

但是今天只是盖棉被纯睡觉。

 

睡前荒和大天狗聊起明天的早餐,荒说我想吃:味增汤和鳗鱼寿司配鸡胸肉色拉。

狗说你想也别想我是不会做的,除非你自己做,不准叫外卖。不然明天只有咖喱饭。

荒想了想说那我不要寿司和色拉了,只要味增就行。

狗心想那怎么行我还想让你做饭呢。

荒又你说吃什么就什么吧我不要面子的。

 

第二天他们都起迟了,干脆什么也没吃。

 

 

 




 

荒想吃的那些其实是我想吃的)。深夜摸鱼好饿…… 第六节就是那么水。不知道写什么了好难受。

可能有后续


 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8 )

© 我醉欲眠卿且去 | Powered by LOFTER